台灣知名統派人士王曉波病逝

2020-07-30
来源:海峽導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海峽導報報道,台灣知名統派人士、知名學者王曉波今早不幸病逝,享年77歲。内地友人紛紛致哀,稱其仙逝「讓祖國統一大業蒙受重大損失」!

  王曉波1943年生於江西省鉛山縣,1949年隨父親王建文來到台灣,居住在台中。其母章麗曼留在上海,進入新華社工作,之後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台灣工作委員會成員。1950年,章麗曼經香港,來到台灣,暗中進行情報工作。1953年,蔡孝乾叛變,中共地下情報人員名冊被破獲。王曉波父母遭「憲兵」逮捕,其母遭槍決,其父以知情不報罪名,被判刑七年。

  1991年,王曉波創辦《海峽評論》,被稱為台灣少數的左派雜誌。王曉波是島內左統派代表人物,他曾公開表示「『一國兩制』是維持現狀最好的辦法」,也曾批評「文化台獨」是民進黨當局配合美國搞愚民政策。

  王曉波病逝的消息傳來,兩岸友人紛紛表示哀悼,「島內左統派又一大佬仙逝,祖國統一大業蒙受重大損失!」「曉波老師以其堅定的信念、深邃的思考、確鑿的史料、雄辯的口才,成為台灣統左派旗幟性的人物、祖國統一事業一員勇猛的幹將。」「曉波老師是堅定的反『台獨』戰士,唯有繼續逝者統一宏願予以告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