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密謀向美國買武器 價值逾300億新台幣

2020-07-30
来源:海峽導報

  【香港商報網訊】台陸軍向美國採購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及M109A6「帕拉丁」自走炮,島內有消息指出,目前這2項軍售案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若一切順利,將在9月後有結果,以滿足台灣在防衛作戰上的需求。

  台陸軍「轟雷專案」編列150億4642萬元(新台幣,下同),採購11套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銳霆專案」編列172億6553萬餘元,採購100輛M109A6「帕拉丁」自走炮。在美方將對台軍售案改為逐案審批後,這2項軍售案傳出有望在今年9月通過,強化陸軍火炮戰力。

  報道指出,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是在2016年,台灣當局向美方提出需求,經過多次協商後,美方點頭同意,台方即編列預算,於2019年起開始執行。此外,美國承包商也要就交貨時程,開始生產前置作業,加上2項軍售案皆規劃在2024年完成驗收和人員培訓,因此時程相當緊迫。

  美國一再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據悉,中方已決定採取措施對軍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