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關使領館引台灣憂慮:會被美國再「出賣」一次嗎?

2020-07-30
来源:中國台灣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在美國單方面挑起事端的情況下,中美兩國分別關閉了一個對方的領事館,這讓台灣媒體大為緊張,連日來討論中美對抗的發展方向,以及美國是否最終會「放棄台灣」。

  對於美國來說,要想對抗大陸,最好用、最廉價的就是「台灣牌」了。當然,這和民進黨當局主動貼靠美國也有極大關系。

  民進黨上台以來,不承認兩岸既有的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僵持已持續幾年,會否進一步惡化到引起衝突的程度,令人擔憂。尤其是近期,隨著美國對華政治挑釁的升級、美國拉攏台灣對抗大陸動作增多,這種擔憂就顯得很有必要。

  在這種情況下,自詡「台美關系有史以來最好」的民進黨當局,千萬不要沾沾自喜。因為中美關系惡化的直接後果,就是「台灣牌」被美國抽出來,毫不猶豫的打出去,造成兩岸衝突的概率上升。

  因此,民進黨當局要審慎評估自己的角色和風險、能否抵擋來自美國及「急獨」勢力的壓力,此事關乎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生存發展,島內執政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

  坦白的講,「台灣牌」被美國最後打出那一刻,即是台灣被美國放棄的那一刻。別忘了,1979年美國政府與大陸建交時,已經拋棄過一次台灣了。經歷過那段歷史的台灣人,應該懂得以史為鑒,妳們難道還要再嘗一次「被出賣」的滋味嗎?

  民進黨當局的愚昧和悲哀在於,心甘情願的當美國棋子。島內執政者以為把台灣和美國綁在一起,就有安全保障,殊不知是給自己綁了一顆足以致自己於粉身碎骨的定時炸彈。

  其實,台灣與其把命運壓在美國身上,不如討論如何改善兩岸關系、敦促並監督執政者不搞分裂。不勾結外力,就不會有大的戰爭風險。況且,只有美國存在所謂「放不放棄台灣」的問題,對於祖國大陸來說,台灣永遠都是版圖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同胞一定要讀懂這句話,祖國永遠不會放棄台灣。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