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銷量首超三星全球奪冠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第三方調研機構Canalys昨日發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報告。報告顯示華為智能手機出貨5580萬台,首次超越三星成為冠軍。這標誌着9年來第一次有除三星或蘋果外的廠商領跑市場。

  Canalys表示,與去年同期比,華為的手機銷量下降了5%,但三星的手機銷量下降幅度更大。由於巴西、美國和歐洲等主要市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不利影響,三星第二季度的銷量同比下降了30%。數據顯示,第二季度華為手機在中國的出貨量增長了8%,目前70%以上的智能手機都在中國銷售。

  分析師本斯坦頓稱,華為充分利用中國經濟復蘇,重新點燃了其智能手機業務。三星在中國業務規模非常小,市場份額不到1%,其核心市場,如巴西、印度、美國和歐洲,都遭受了疫情和隨後的封鎖影響。

  Canalys分析指:「獲得第一名對華為來說意義重大。華為迫切希望向國內消費者、零部件供應商和開發者展示自己的品牌實力。華為將在未來幾個月廣為傳播其成功的信息,從而說服產業夥伴繼續投入資源。但華為很難長期保持領先地位。華為在歐洲等關鍵地區市場的主要渠道合作夥伴對華為越來越謹慎、以採購更少華為的產品和引進新品牌以降低風險。一旦全球經濟開始復蘇,僅靠中國的實力將不足以維持華為全球第一的排名。」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