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首次升上2000美元每盎司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在7月份突破历史高点后,沉寂不过几日,疯狂贵金属又卷土重来。8月5日,国际金价(2044.64, 23.64, 1.17%)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元/盎司整数位心理关口,黄金高价的想象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得益于市场对美国国会刺激法案谈判取得进展的预期升高。如果刺激法案达成,可能进一步增加流动性,压低利率水平。即使金价创下新高,仍然有很多人预测金价还有大幅上行空间。高盛预计,黄金可能攀升至2,300美元,因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储备货币”。而RBC Capital Markets预计金价上涨至3000美元的概率有40%。 

      分析指,支撑金价的基本面:一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可能达成,刺激了通胀预期;二是美元走软;三是低利率环境持续,美债收益率下挫;四是疫情恶化将会触发新一轮避险需求;五是货币超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