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市民支持立會續履職

2020-08-19
来源:香港商報

   由於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決定押後2020年立法會選舉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就立法會「真空期」作出決定,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根據香港研究協會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香港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工作應該着重「經濟民生」事務。

  七成三人指應注重經濟民生

  香港研究協會在8月12日至16日期間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310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有五成八的受訪者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於有人提出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應「集體辭職」以杯葛未來一年的議會,整體受訪者中三成八表示不支持。

  調查發現,七成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工作應該着重「經濟民生」事務。調查亦指,有三成半受訪者認為與過去四年立法會會期相比,未來一年議會的整體工作表現會「變差」,而認為表現「差不多」則佔三成一,反映多數市民對來年議會工作的期望不高。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立法會議員,善用未來一年時間,集中精力做好抗疫工作,同時積極處理過去四年會期未完成的經濟民生議案,切實履行議員職責。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