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美股表現與經濟脫節

2020-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据路透报道,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收于3,389.78点,打破了2月19日创下的3,386.15点的纪录收盘高位。该指数稍早还刷新了2月19日创下的3,393.52点的盘中纪录高位,进一步突显数万亿美元政府刺激计划推动的涨势与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脱节。

  报道援引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Patrick Leary观点指,“标普500指数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创造了大量财富,但我不确定这是否反映了整体经济的走势。”,他续指,“涨势更多地与资产通胀有关,这是由所有流动性和所有对经济的持续支持以及美元疲软推动”。

  有分析員認為,標普500指數的升勢更多是因為流動性,以及美元疲軟,推升資產價格,不確定是否反映整體經濟的健康;而很多好消息已被消化,指數高估值亦是一個隱憂。

  此外,据本港传媒引述高寶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看法,股市已完全脫離經濟實況,今輪美股上升主要由於熱錢流入帶動,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前若疫情有任何變化,當局會繼續釋放流動性,資金將持續流入美股,短期內未見股市會急跌,反而可能繼續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