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2020-08-30 12: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發表網誌,表示因應疫情持續,機電工程署已為較多接觸公眾及需要到醫院或檢疫中心等地點工作的前線 同事,以及一眾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從業員,安排自願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他日前亦到機電署總部大樓,聽取署長彭耀雄講解檢測安排詳情,並與協助分發檢測套裝予其僱員的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傾談,亦為現場提供支援的機電署同事打氣。

  屋宇署早前舉辦首場網上講座,主題是「香港多層樓宇排水系統介紹」及「颱風季節的樓宇安全預防措施」。

  黃偉綸稱,政府將於9月1日起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了方便市民,會在全港各區設立141個社區檢測中心。他呼籲大家,為己為人,為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積極參與,以盡早找出社區中的隱形患者,達到「早識別丶早隔離丶早治療」,切斷社區的傳播鏈。

  屋宇署早前舉辦首場網上講座,主題是「香港多層樓宇排水系統介紹」及「颱風季節的樓宇安全預防措施」。

  另外,黃偉綸又於網誌中介紹,為推廣樓宇安全和適時維修的信息,發展局轄下的屋宇署每年都會為業界、業主、物業管理公司、學校等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由於疫情關係,講座不方便以面對面方式進行,署方近日就舉辦了首場網上講座,介紹市民及物業管理從業員都關心的大廈渠管問題,以及颱風季節期間的防風貼士,外間反應踴躍。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