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逐點澄清網上誤導資訊 指不實消息企圖嚇怕市民

2020-08-30 13: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隨著「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將於9月1日展開,特區政府特地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上,澄清多點有關檢測計畫的謬誤。帖文指出,網上流傳誤導資訊,意圖嚇怕市民而不去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畫。 

  帖文表示,這些信息錯誤描述採集樣本的方法,如拭子「插入半個頭深度採樣」,實情是拭子只伸入鼻腔1至2厘米和咽喉,於黏膜表皮揩拭數次。

  另有誤導資訊失實誇大檢測中心的感染風險,亦對檢測的準確性及所謂的「假陽性」危言聳聽等。港府提醒市民收到有關資訊時必須查核真偽,最佳做法是瀏覽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專題網站communitytest.gov.hk,以獲取正確資訊。

  特區政府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發帖文及圖片逐一澄清坊間謬誤

  政府重申,「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目的,是通過更好掌握社區的感染情況,盡早識別隱性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切斷社區的傳播鏈,並讓希望免費獲得病毒檢測的市民可以得到相關的服務。帖文又稱,抗疫戰已打了超過半年,實在需要所有市民一起努力,早日把社區中染病的人識別出來,終止病毒的傳播,讓社會和經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市民大眾可以鬆一口氣。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