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A 股殺跌資金出逃

2020-09-08 04:29
来源:香港商報

   7日兩市全線殺跌,創業板尾盤最大跌近4%,截至收盤,滬指跌1.87%,收盤跌破3300點關,報3292點;深成指跌2.73%,收盤報13284點;創業板指跌3.33%,收盤報2641點。兩市場成交額9月以來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顯示市場拋壓沉重,資金出逃明顯。

  中美貿易摩擦再衝擊A股

  上周末,銀保監會和中證監高層剛給市場吹了暖風,但是上周末中芯國際(688981.SH/00981.HK)的利空明顯衝擊A股。上周末一連串利空消息突襲,直接導致晶片為首的一眾前期熱點板塊暴跌,這也帶動整個科技板塊回軟,拖累創業板、中小板和主板。

  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也使得北向資金大舉撤離,7日A股三大指數悉數大跌,北向資金繼續大舉淨流出。截至滬深股市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出54.6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22.02億元,深股通淨流出32.63億元。從8月31日以來,北向資金連續6個交易日持續淨流出,累計淨流出規模達到277.27億元。

  創板與深指陷入下行軌道

  上周以來A股明顯受到歐美股市暴跌的拖累,三大指數悉數下跌,到7日,跌勢明顯加劇,技術層面,滬指跌破密集支撐區,創業板與深成指陷入下行軌道,市場人氣遭受打擊,風險偏好快速萎縮。

  當日,創業板成交額3240億元,創歷史新高。兩市場成交額放大到1.02萬億元,創業板成交佔市場總成交的31.7%,佔深市成交額6638億元的48.47%。創業板自7月13日以來持續放量,顯示創業板換手率持續提升,短炒成風。

  市場重心逐級盤下,說明註冊制改革給創業板帶來的利好提振作用日漸消退,而之前一直領漲的創業板指數也成為A股的拖累,到昨日收盤,7月13日以來滬指累計跌幅達到4.8%,深成指累計跌幅達到6.12%,創業板跌幅明顯領先,最近兩個月累計大跌8.8%。

  目前市場仍密切關注中美經貿摩擦走向,為臨近美國大選對華強硬政策做好充分準備與預期,短期震盪築底或成主基調。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