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有自航能力的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船在滬完工離廠

2020-09-11 16: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11日,全球首艘具有自航能力世界獨創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船(FPSO)在上海完工離廠。至此,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今年1至8月份完工交船共21艘/座,總量累計達到355萬載重噸,同比增長10%,位居全國各船企之首。

  據統計,該公司今年交付的產品包括CJ50型海上自升式鑽井平台、平台供應船(PSV)、40萬噸超大型礦砂船(VLOC)、超大型FPSO以及紐卡斯爾型散貨船、好望角型散貨船等共21艘/座。

  此外,備受關注的中國船舶集團“一號工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項目,在設計建模、生產建造、成本管理、設施配套等多個方面齊頭並進,並取得一系列突破。3月份實現連續生產,目前已有137只結構分段正在建造之中,占全船分段總數的21%,其中6只分段已完成塗裝作業。5月份,分段預舾裝工程全面啟動。8月份,第一個機艙分段如期進入總組新階段。一批節點的有序推進實施,為年底下塢搭載總裝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