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機場成為內地機場首家獲得ACA三級認證機場

2020-09-15 21: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順利通過國際機場協會(ACI)組織的機場碳排放(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簡稱ACA)三級認證,成為內地機場首家獲得ACA三級認證的機場。

  創下了全球認證最快紀錄

  記者獲悉,2020年,在抗疫情、保生產的大背景下,白雲機場積極統籌推進綠色機場建設,連續通過了ACA一級、二級、三級國際碳排放認證,創下了全球認證最快紀錄,體現了白雲速度。

  ACA認證是國際民航業中影響力最大、權威性最高、唯一獲國際機場協會(ACI)認可的機場碳管理認證標準,其目標是減少機場運營過程中的碳排放,最終實現碳中和。該認證共分為4個級別,即1級(量化 Mapping)、2級(減排 Reduction)、3級(優化 Optimization)、3+級(中和 Netrality)。

  與國際機場碳排放一級、二級認證不同的是,三級認證要求機場在滿足碳減排的前提下,將碳排放管理的範圍擴大到整個機場地區,包括政府部門、航司、駐場單位、商戶、旅客,對相關活動的管理也更加細緻。除了機場日常作業、航空器運行,還涉及到旅客換乘、員工通勤和差旅,全過程覆蓋了機場運行可能產生的所有碳排放活動。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314個機場獲得了ACA認證,涉及71個國家,每年接待39億旅客,佔到全球機場客運量的44.8%。據統計,亞太地區獲得碳排放三級認證的機場僅有24家。白雲機場通過認證填補了國內機場空白,意味着白雲機場在綠色發展領域與國際接軌,領先水平更進一步。

  近年來,在國家民航局「打贏藍天保衛戰」工作推動下,白雲機場與各駐場單位已形成緊密的協同合作關係,實現APU替代設施使用率100%、新能源車輛及充電樁規模化應用,取得了顯著成效。未來,白雲機場也將攜手駐場單位,以「十四五」綠色機場建設規劃為指引,全面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共同推動機場綠色低碳發展,全力完成民航局四型機場的建設目標,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盧偉  通訊員機場宣報道)

ACA三級認證證書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