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紀念「9.18事變」籲市民牢記歷史

2020-09-18 01:04
来源:香港商報

  今日是「9.18事變」89周年紀念,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等,昨日代表新社聯舉行了「毋忘9.18」的紀念活動。新社聯希望藉此紀念活動,呼籲全港市民能牢記歷史,紀念為保衛國家和香港和平而犧牲的先輩們,珍惜現時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共同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繼續打造一個繁榮安定、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

  冀青年共同振興中華民族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侵佔中國東北三省,揭開了中國人民奮起抗擊日本侵略者,開始了14年艱苦的抗戰歲月。陳勇表示,日本當年侵華,為國家和香港帶來了極大痛苦,很多先烈英雄們不怕犧牲,守護了中華民族,守護了國家和家園。陳勇特別呼籲青年朋友能牢記歷史,共同振興中華民族。

  李世榮指出,在14年的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歲月中,有超過3000萬的中國軍民傷亡,國土慘受蹂躪。「9.18事變」是中華民族的國恥日,全港市民不應忘記。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