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港大深圳醫院願為居粵港人覆診

2020-09-18 01:25
来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較早前表示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住廣東的病人進行覆診。該院院長盧寵茂昨日表示,目前仍等待政府及醫管局決定哪些病人可以到該院就診。他指,院方每年可處理200萬名病人,相信有能力處理上述的病人。另外,院方亦與醫管局商討能否透過「醫健通」取得病人病歷,以保證醫療質素及保障病人私隱。

  盧寵茂:有能力處理

  特區政府早前表示,建議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住在廣東省的醫管局專科、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跟進診症服務。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現時對此未有詳細方案,仍等待政府和醫管局決定哪些專科病人可以到港大深圳醫院就診、病人需要負擔的費用。

  他指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綜合醫院,擁有不同專科門診;院方早前已經接受港府的醫療券,讓居於內地的港人就診。他明言院方已經準備好,本身院方每年可處理200萬名病人,故有能力處理這些病人。

  盧寵茂續說,院方目前正與醫管局商討,能否在病人同意下透過「醫健通」電子健康紀錄系統,取得病人病歷的資料,保證醫療質素;院方會保障病人私隱。(記者 戴合聲)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