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麵包店前主管2項串謀欺詐及代理人串謀接受利益

2020-09-21 17:25
来源:香港商報

     廉政公署(18日)落案起訴1名麵包店前主管,控告他涉嫌分別與2名下屬串謀偽造值勤紀錄,詐騙麵包店共約2.5萬元工資,並從2人收取賄款共逾2.2萬元。

  麵包店前主管是40歲顧志富,被控4項罪名,分別是2項代理人串謀接受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及2項串謀欺詐,違反普通法。

  其中2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1月3日至2019年3月7日期間,分別與高級麵包師組長及高級麵包師一同串謀欺詐英王麵包,不誠實地訛稱該2名人士曾在麵包工場報到,因而導致及誘使英王麵包向他們支付共約2.5萬元工資。

  餘下2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30日期間,分別與上述高級麵包師組長及高級麵包師一同串謀,使被告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該兩名人士接受共逾2.2萬元,作為協助事實上是缺勤的該2名人士報到,以其職員證「拍卡」的誘因或報酬。

  廉署準許被告保釋,明日(22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應訊。(记者 唐信恒)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