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尚天河文化季 時尚薈萃 藝術盛宴

2020-09-25 17: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河時尚盛會,再度踏秋而來。今天上午(9月25日)2020·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動在廣州天河區舉行了新聞通氣會。尚天河文化季組委會與廣東省電子競技運動會、廣州話劇藝術中心、廣東現代舞團有限公司、廣州網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等19家單位聯手,集中推出文化藝術、電子競技、廣播影視等19場主題系列活動,活動將持續至年底。
 
 
  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暉在新聞通氣會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天河將嚴格落實好各項防控要求,確保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動順利有序舉辦。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線下文化企業受到巨大衝擊,文化活動基本停擺。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天河區委、區政府有力有序推動文化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企業度過寒冬。2020尚天河文化季項目徵集工作比往年整整延長了五個月,目的就是為了給我們的文化企業提供更多的機會、更廣的平台。
 
  尚天河文化季是天河區委、區政府成功打造的城市文化品牌。尚天河文化季以時尚文化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匠心精神助力時尚文化產業發展,打造立足廣州、立足中國、放眼國際的時尚文化聚合平台。今年將集中推出文化藝術、電子競技、廣播影視等19場主題系列活動,涵蓋電競賽事、精品舞劇、話劇、藝術展、文化沙龍等多元化文化活動,以促進傳統、潮流、高新科技等文化元素融合發展為切入點,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參與性強的活動,用天河時尚點亮文化自信,更大範圍更深層次展現天河風采,帶給市民前所未有的文化體驗,也為天河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不斷推動天河區成為全國乃至全球的創意、時尚文化發展的核心區。
 
 
  據了解,2016年以來,天河區委、區政府以「面向大眾、面向高端、面向國際、面向未來」為目標,高標準、高質量打造了尚天河文化季城市文化品牌。通過整合優質文化資源,加速創新要素聚集,吸引了眾多名家、表演藝人、藝術團體及社會機構共同參與,四年來共為廣大市民奉上了70餘場精彩多元的文化盛宴。如今尚天河文化季已成為了天河區最靚麗的文化名片之一,也成為了展示廣州形象、傳播嶺南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窗口。

  亮點精彩紛呈
 
  據陳曉暉介紹,本年度尚天河文化季主要有三大亮點:首先是重磅電競賽事相競亮相。天河區是國內罕有的擁有全產業鏈條並正在加速形成產業閉環的電競產業核心區域,產業資源集聚,技術硬件齊備,在發展電競產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緊貼時尚潮流趨勢,抓住年輕群體的喜好,首次加入電競板塊內容,充分彰顯出天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電競中心的信心與決心。《第五人格》系列賽事、《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賽、2020年王者榮耀職業聯賽(KPL)秋季賽將在天河體育中心、天河區文化藝術中心陸續開賽,各路高手巔峰對決,共同角逐冠軍寶座。
 
  其次是非遺文化綻放時代光芒。天河區一直致力於深入挖掘傳統文化內涵,激發傳統文化的生機與活力,推動實現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一水同舟·廣州國際龍舟文化節、「端午祈願·愛在傳承」以龍舟文化為核心,採取手繪車廂、直播帶貨等創新方式,生動、直觀展示非遺文化精粹,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評。於11月舉辦的《搜書院》連環畫展,將展出由「廣東連環畫教父」洪斯文編繪的全套連環畫,使更多人能夠通過這種老少皆宜的形式,深入了解粵劇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增強文化認同、堅定文化自信。
 
  再是名人名家文藝精品薈萃。本屆尚天河文化季邀請了眾多名家參與,其中有部分作品更是首次展出。《長流不息》系列展覽已於8月開幕,將先後展出數十位名家作品,眾多風格迥異、獨具匠心的畫作將讓市民大飽眼福。由高地文化空間策劃的「水禾田的家家」畫展,首次展出藝術家水禾田最新創作的以作家亦舒著作中的女子為題材的水彩新作;「『美美與共』——黃亦民紀實攝影展」把鏡頭聚焦改革開放以來的廣州,用相機定格一個個歷史畫面,見證廣州城市發展與變遷。(記者 余文蓮 圖片由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宣傳部提供)
[责任编辑:趙書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