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零距離 深圳龍華宣講惠民生

2020-09-28 1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你是否在受到傷害時不知找誰?你是否在遇到法律問題時不知如何處理?你是否因訴訟費用高而放棄律師的法律幫助?其實,法律援助一直在,法律援助律師就在身旁!

 9月份以來,深圳市龍華區大浪街道司法所先後在轄區開展以“法援惠民生-扶貧奔小康暨法律援助宣傳月”為主題的係列活動。大浪司法所創新法援服務方式,通過集中宣傳、“法律四進”、講座培訓等靈活多樣的方式,延伸法律援助服務觸角,讓更多的經濟困難等弱勢群體知道並運用法律援助,引導和幫助群眾依法理性維權,維護轄區和諧穩定和困難群眾合法利益,增強轄區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上旬,大浪街道司法所所長龍燕倩同誌帶領司法所業務骨乾前往法律援助受援人胡某、羅某、孫某、段某等家庭,通過深入受援人家庭開展法律援助調研、回訪活動,詳細了解群眾需求,征求工作意見和建議,並贈送《民法典》以及法律宣傳資料。

 司法所組織業務骨乾及“一社區一法律顧問”先後到浪口工作站轄區、水圍新村、永鋒複印機配件(深圳)有限公司等地方開展法律援助宣傳、法律谘詢、法律體檢等活動,開展麵對麵、零距離的法律援助宣傳服務,主動了解群眾合法權益的保障情況和法律服務需求,為群眾提供免費的個性化、專業化法律援助服務,確保法律援助應援儘援、應援優援。司法所組織法律援助工作人員、“一社區一法律顧問”進行法律援助業務培訓,通過積極參與辦理法律援助案件,“以案釋法”擴大法律援助的宣傳輻射麵。

 司法所聯合社會事務辦、綜治辦、總工會、團工委、婦聯、大浪執法四中隊等職能部門和各個社區工作站在大浪勞動者廣場開展法律援助宣傳月集中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將精心印製的法律援助、電信詐騙、非法集資等宣傳折頁、口袋書、宣傳彩頁等送到來往群眾手中,向人們宣傳法律援助等相關知識,特彆是積極宣講《法律援助條例》、“12348”法律援助熱線及街道法援地址、法律援助的受理範圍、援助對象和申請程序等。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4000餘份,宣傳禮品1000餘份,受惠群眾1200餘人次。(記者 徐豔瓊  廖道靜)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