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0日起在灣仔及葵青設立臨時檢測中心 市民檢測費用全免

2020-10-09 2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由明日(10日)開始,將陸續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為自願進行檢測的市民進行採樣。其中,位於港灣道體育館的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明日上午10時開始運作,而位於石籬社區會堂的葵青臨時檢測中心後日(11日)下午1時開始運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惡化趨勢,政府決定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該4區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主動進行檢測,費用全免,自覺有感染風險的市民無須預約,可在中心開放時段前往任何一所臨時檢測中心,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檢測服務。

 市民到達臨時檢測中心後,須出示其香港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並提供電話號碼進行登記。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在採集樣本後約2至3日內由登記的電話號碼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而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將立即交由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除六歲以下的兒童和不適合進行檢測的人士外,所有持有效身份證或香港出生證明書並且沒有病徵的香港市民,均可前往就近的臨時檢測中心進行採樣。

 灣仔臨時檢測中心位於灣仔港灣道27號港灣道體育館,10日開始運作,暫定開放至14日。採樣及檢測服務將由華大基因提供,預計每日檢測量為1000個樣本。

 葵青臨時檢測中心位於葵涌大白田街2號石籬社區會堂,11日開始運作,暫定開放至14日。採樣及檢測服務將由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提供,預計每日檢測量為1000個樣本。

 政府亦正安排於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區設立兩所臨時檢測中心,詳情稍後公布。政府會在檢視各臨時檢測中心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各臨時檢測中心的運作時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