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大學榮譽學院舉辦啟動禮 致力培養有國際視野人才

2020-10-09 22: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恒生大學創立本港首間榮譽學院,首屆榮譽學院啟動禮於今天(9日)於恒大校園舉行,榮譽學院院務委員會、各界傑出領袖組成的專業院使及學術院使,以及經過嚴謹遴選、18位來自不同學系的第一屆榮譽學院學生參與是次盛會。

 建基於恒大獨特的「博雅+專業」教育模式,恒大校長何順文致辭時強調,榮譽學院致力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全球跨文化能力及公民領導力,以承擔服務及推進社會發展為使命,並裝備學生以應對複雜、多元及轉變頻繁的社會環境。

 恒大校長何順文表示,榮譽學院致力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全球跨文化能力及公民領導力。

 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於致辭時,勉勵學生要善用榮譽學院的資源,積極裝備自己以回饋社會。他提醒同學,一個好領袖除了帶領團隊完成目標外,更要完善自身,成為榜樣,啟發更多年青人積極建設社區,持續引領社會邁向正面發展。

 為擴闊榮譽學院學生的社會視野,恒大成功邀請8位各於公共行政、社會政策、藝術文化、商業等界別舉足輕重的領袖擔任學院專業院使。這些星級導師將透過「師友計劃」與榮譽學院學生分享寶貴經驗,及提供「影子工作」機會。

 恒大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勉勵學生要善用榮譽學院的資源,積極裝備自己以回饋社會。

 8位專業院使分別為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首席機構事務總監鄺配嫻、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前審計署署長鄧國斌、嘉柏環球主席詹康信、恒生銀行分行網絡業務主管袁妙齡。

 除榮譽學院的特備科目外,榮譽學院學生將經歷多樣的體驗式學習,包括服務領導、住宿書院生活、工作實習、海外探索與獨立研究項目等,以引發正面社會改革。

 恒大副校長(機構發展)方永豪(右三)向專業院使致送紀念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