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不同物料 厚度相差逾4倍

2020-10-16 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正確使用安全套除有助避孕外,亦可預防愛滋病及其他性病。消委會在最新一次測試中,發現9個牌子共30款安全套的物理性能整體表現滿意。惟近年不同品牌紛紛以「薄」為宣傳重點,但測試發現樣本間的厚薄度可相差逾4倍,即使同樣聲稱「超薄」的樣本,其厚度亦相差逾倍。

 消委會早前測試9個牌子共30款安全套,當中22款的原料為橡膠、6款為合成物料聚氨酯(PU)、2款為合成物料聚異戊二烯(PI),平均每個安全套由約3.5元至約22元,相差逾5倍。測試項目參考相關的ISO國際標準和世衛指引訂定,所有樣本的物理性能整體表現滿意,亦全部通過穿漏、爆破容量及爆破壓力等測試。

 「薄」的標示與厚度無關

 近年,不少安全套的宣傳均圍繞「薄」字作賣點。消委會參考ISO標準方法,各款型號分別量度13個樣本3個特定位置的厚度,再計算平均值,測試發現不同物料中,最薄和最厚的樣本可相差逾4倍。PU安全套樣本相對較薄,平均厚度由0.019毫米至0.030毫米,而PI安全套則較厚,平均厚度為0.068毫米。

 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提醒,消費者不要純被包裝上的宣傳吸引,又促請供應商改善產品標示。(記者 葉珮如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