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記者付國豪作供時稱 遭黑衣人圍毆感悲傷

2020-10-22 02:02
来源:香港商報

 去年8月中香港國際機場爆發「示威」衝突,期間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圍毆及綑綁在行李架上,4男女否認參與暴動、非法集結和非法禁錮等5罪受審。事主付國豪來港昨在區域法院供稱,指他當晚原先在機場拍攝,期間遭示威者質疑記者身份,他用英語透露自己是遊客,便遭大量示威者湧上施襲和綑綁在行李架上。稍後有人翻查他行李發現一件「我愛香港警察」的衣服,示威者隨即變得情緒激動,將原先綑綁在行李架上的他毆打到側臥在地上。

 機場拍攝被查問是否記者

 現年29歲的付國豪供稱,他去年8月來港時已入職環球網一年,擔任記者編輯職位。他解釋自己非《環球時報》直屬員工,他任职的環球網為《環球時報》集團旗下的公司。

 他憶述,去年8月13日晚上約11時,他身穿印有「記者」字眼的反光衣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其後在候機廳進行拍攝,目睹許多戴上口罩和面罩的黑衣人。期間有人先攔截他,追問他是否持有記者證,其他人聽到爭吵聲陸續包圍他們。付國豪以英語回應一句:「我是旅客。」沒有回應關於記者證的疑問,他解釋用英語回應對方是為了避免遭示威者針對,期後有人陸續拳打、毆打、拉扯他,更有人在他身上淋水和企圖脫下他的褲子。

 發現藏我愛香港警察衫捱打

 後來有一群人湧上將他綑綁在行李架上,過程中強迫他解鎖他的手機,又有人翻查他的行李。當眾人發現他背包內有一件「我愛香港警察」上衣,情緒突然變得激動,付隨即揚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他被綑綁時原本坐在行李架上,直至被圍毆至側躺在地上。

 他憶述事發經過時,指感到難過、焦慮、感到被羞辱和「有一點悲傷」,並對示威者跟他心目中香港人應有的表現不一致而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