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棄保潛逃案趨增 律政司或會反對保釋

2020-10-22 01:56
来源:香港商報

 近年接連有干犯嚴重案件的港人被告潛逃海外,當中包括至今仍被內地扣押的12逃犯等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在立法會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知道近來有很多人違法逃離香港,而他們的保釋命令本已列明不准離港或要交出旅遊證件,形容這是嚴重行為,並斥責他們「違反法庭命令」、「藐視法庭」。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會就涉案人能否保釋給意見,如認為涉案人可能會棄保潛逃,就會反對保釋,但最終結果由法庭來判斷,而疑犯在保釋期間逃離香港是非法途徑。她相信執法機關與司法機關會留意到相關情況,而決定相應的工作。

 另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早前轉載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近日被判監禁28日緩刑1年。鄭若驊談到相關案件時表示,法庭在判詞中提到,互聯網的傳播能力可為受害人帶來嚴重長遠影響,重申「起底」做法會促使刑事行為,而法庭批准律政司獲得訟費,可見藐視法庭是嚴重事情。

 人身攻擊法官不能接受

 此外,早前被投訴在修例案件裁決偏頗的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近日被調往高等法院專責處理原訟庭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警方前日晚上發現九龍塘有兩廈圍牆遭人噴上「狗官何俊堯」等字眼,暫列作刑事毀壞,正展開調查。

 對於有人就某位法官作出人身攻擊及藐視行為,鄭若驊表明政府不能接受,她形容有關行為非常嚴重,警方正跟進事件。(記者 馮仁樂)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