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確診逾8.3萬創新高 特拜續加緊拉票

2020-10-25 08: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上周五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再創單日新高,超過8.3萬人,累計確診人數達到853萬,有超過22.4萬人死亡。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說,到下月底或12月初,美國可望至少有一至兩支安全有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預測,到明年2月美國感染病毒的死亡人數會達到50萬。

   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目前全美投票已經超過5000萬。由於特朗普繼續無視本周至少30個州病例激增的事實,人們對特朗普處理疫情的不滿嚴重拖累了總統的民調數字。周五在佛羅里達州,特朗普再次堅稱,美國正在“轉彎”,生活很快就會恢復正常,這些言論與事實完全相反。

   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六早上在佛羅里達州一間圖書館提前投票,數百名支持者在館外聚集,高叫「再做四年總統」的口號。特朗普跟着馬不停蹄,先後前往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及威斯康星州拉票。他繼續批評民主党對手拜登,在日前電視辯論中指美國因疫情而步向黑暗冬季。

   特朗普亦攻擊拜登在能源和氣候危機問題上的立場,兩人正在賓夕法尼亞州爭奪特朗普在2016年贏得的20張選舉人票。與此同時,拜登已經開始向選民發表自己的結案陳詞,概述了他應對大流行的計劃,重點是免費疫苗、由州長領導的口罩授權、一項全國檢測計劃,以及增加個人防護設備的生產和分發。周六,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一個戶外停車場舉行競選活動,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大部分出席者坐在自己的汽車內聽拜登演說。

 「這場危機已經持續了8個多月,總統仍然沒有計劃。他放棄了。他放棄了你的家庭。拜登周五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演講時說。「他只是想讓我們變得麻木,對死亡人數的恐懼和它給這麼多美國人带來的痛苦屈服。」

  一批特朗普支持者駕車到附近,大聲播音樂及響號。拜登指他們是傻瓜,但強調如果當選總統,他會為包括這些傻瓜在內,不支持他的人努力工作。

  (圖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