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艾莎尼」6日晚將進南海 未來三天海南部分海域風力增大

2020-11-06 11:02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11月6日消息,據海南省氣象部門6日介紹,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預計其將於6日中午前後在越南中南部沿海登陸。今年第20號颱風「艾莎尼」將於6日夜間進入南海東北部海面,未來三天海南省部分海域風力將增大。

 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熱帶低壓級)6日5時中心位於距離越南廣義省東南方向約200公里的南海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6米/秒)。海南省氣象台預計,「天鵝」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並將於6日中午前後在越南中南部沿海登陸,登陸後強度迅速減弱。

 由於「天鵝」逐漸遠離海南省,對海南省影響趨於結束。海南省氣象局6日6時30分解除颱風四級預警。

 今年第20號颱風「艾莎尼」(強熱帶風暴級),6日5時中心位於北緯20.8度、東經122.4度,也就是距離台灣省鵝鑾鼻東南方向約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28米/秒),七級風圈半徑240~33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50~60公里。

 海南氣象部門預計,「艾莎尼」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於6日夜間經過台灣島南部近海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之後轉向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海南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海南省主要受「艾莎尼」和冷空氣共同影響,部分海域風力將增大。

 海洋方面:海南島東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島附近海面,6日~8日上午風力5~6級、陣風7級,8日中午前後風力增大到6~7級、陣風8級。瓊州海峽、海南島西部和南部海面、北部灣海面,6日風力5級、陣風6級,7日~8日風力增大到5~6級、陣風7級。南沙群島附近海面,6日~8日風力5~6級、陣風7級。

 陸地方面:6日~7日,海南島有分散小陣雨;8日東半部地區有小到中雨,西半部地區有分散小陣雨。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