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顧問承認推翻選舉結果機會微 訴訟操作或為「挽回顏面」

2020-11-08 09:04
來源: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回應報道指民主党的拜登當選總統,未有承認落敗,指今次選舉仍未結束。他的競選團隊將於下星期開始在法庭挑戰選舉結果。有外電引述特朗普的顧問私下承認,特朗普可以推翻選舉結果的機會很小,認為他應該在重新點票及法律訴訟無結果後,承認落敗。有共和党人警告,如果特朗普不選擇順利交接,可能會破壞他未來的政治權力,一旦被視為嚴重的失敗者,特朗普將不可能在2024年再次參選。

   外電早前引述消息指,共和党人正籌集至少6000萬美元來資助在多個州份的法律訴訟。但據《華盛頓郵報》政治記者Amy Gardner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並沒有承諾拿出300萬美元支付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所需的費用。

 

  《華盛頓郵報》記者Jacqueline Alemany援引白宮消息人士說法稱:「法律操作是為了讓特朗普挽回面子,最終讓他可以聲稱自己在不公正的情況下輸掉選舉。那我們跟着走就好了。」

顶图:在等待關鍵搖擺州開票過程中,特朗普一直在打高爾夫減壓。美聯社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