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過去一周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半年內新高

2020-11-08 20:35
來源:新華社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劇,台灣也面臨更嚴峻的防疫形勢。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台灣在過去一周內新增1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今年4月以來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周。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在4月曾經一周內新增2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情況與4月相似,因為歐美和亞洲其他地區病例增加,台灣也面臨更多境外輸入病例。此外,本周境外學生和境外務工人員檢疫期滿的人數也較多。

 指揮中心稱,目前新增病例主要在隔離期間發現,未對台灣本地社區產生威脅,有關部門將加強出入境監管,希望第二波疫情不會在台灣暴發。

 據介紹,台灣8日新增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從印尼和菲律賓入境。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03897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02269例排除),其中577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