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再拒涉台參會提案 國台辦:在國際上搞「一中一台」必然失敗

2020-11-10 1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9日,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以視頻方式舉行,會議再次指出不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的決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当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對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她並指出,這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準則,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不得人心,必然失敗。

 劉玉印:中方讚WHA決定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當地時間9日就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拒絕涉台提案發表講話。

 劉玉印指出,這一決定符合聯合國大會及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所確認的基本原則。廣大世衛組織成員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聯大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的權威,中方表示讚賞。

 劉玉印強調,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少數國家提交的涉台提案,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認清現實,不要在謀「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也奉勸有關國家停止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