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學向4人頒授2020年度榮譽博士學位

2020-11-11 1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公開大學昨日(10日)舉行2020年度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由公開大學副校監向4人頒授2020年度榮譽博士學位,他們分別是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蔡冠深博士、專業會計師方黃吉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

 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在頒授典禮致辭,他讚揚4名榮譽博士得主的成就及表揚他們與公開大學擁有相同理念,致力將世界變得更美好。黃玉山同時分享自己對教育的看法,他認為教育在所有社會的發展中都發揮核心的作用,而香港是需要更有系統地推行價值教育,建議透過檢討教育政策和焦點、強化政府及學校的合作、檢討課程及加強教師的培訓,幫助學生成為才德兼備的人,同時充實個人和社會。

兩位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高永文及方黃吉雯的合照。

 公開大學向蔡冠深會長頒發榮譽工商管理博士,他通過「新華基金會」及「蔡冠深基金會」去讓更多學生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並鼓勵創新和科技研發。

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博士的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蔡冠深。

 公開大學向方黃吉雯會計師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她曾在2009至2014年間協助公開大學與國資委合作為國企高級管理層提供遙距專業培訓課程。

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的方黃吉雯。

 公開大學向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他在2000年代表醫管局與公開大學簽署諒解備忘錄,支持公開大學開辦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以培育專才。

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的高永文。

 公開大學向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頒發榮譽理學博士,他是機械人技術和人工智能專家,中文大學(深圳)在徐揚生領導下已成為在內地及海外都享負盛名的高等院校,也作為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互動合作的橋樑和平台。

獲頒榮譽理學博士的徐揚生教授。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