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會視乎疫情考慮是否強制要求市民使用「安心出行」

2020-11-21 1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早前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等今早到荃灣出席相關活動。薛永恒表示,自「安心出行」推出以來,市民反應十分積極,程式認受性高,目前已有超過1.2萬個公私營處所參與,其中5000個屬私營處所。被問到會否強制市民使用程式,他直言,現時似乎將出現第四波疫情,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如科技於強制情況仍有效運作,又有市民支持就會做,不過如要強制使用,資源會相對集中於高風險場所,如考慮在特定處所經營牌照下,加入必須參與「安心出行」的條款等,作防疫抗疫要求。

 薛永恒認為任何措施都要經過一個習慣過程,以市民強制戴口罩為例,相信大定一開始都未必習慣,但現時就全民戴口罩,不過一定都要視乎疫情變化及專家意見。(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