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獲內地企業捐款8000萬元 拓展大學教研創作發展

2020-12-23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指,內地企業越秀集團今年捐款8000萬元,以支持它們在「港科大一體‧雙校亙補」的理念下拓展大學教研創作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指「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理念是科大為融合清水灣校園和建設中的廣州校園而採取的全新大學框架;兩間大學未來將致力打造學術雙軌發展、學科不重疊等的體系,把科大的教育和科研優勢提升至更高水平。

 香港科技大學的兩個校園將構建一個靈活、互補、學科不重疊的全新學術架構。

 香港科技大學表示,根據協議,8000萬元的捐款會用於大學的教研發展、跨學科教學和科研工作、開展創新研究生項目及聘用頂尖學者等。

 越秀集團指,它們的捐款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產學研深度融合,實現多方共贏,形成良性循環。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表示,越秀的捐助不僅為大學發展提供所需資金,更是對『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理念的認同。科大將以建設廣州校園為契機,在鞏固傳統學術優勢時打造以探索為導向的融合學科主動學習模式,培養多元化和創新思維人才,以滿足社會需求。(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