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倡聯合醫院高度護理病人覆檢 醫護戴N95

2020-12-28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醫院爆疫,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8日)表示,爆發源頭源於懷安科病人未能妥善戴口罩、有病徵又未能即時尋求協助,變成隱形病人。他建議當局為有需要高度護理的病人3至5日重新檢測,醫護亦要配上N95口罩。

 梁子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普通科病房醫護的保護裝備無法控制近距離的空氣傳播,而今次涉事病人可能無法戴好口罩,令疫情較難控制,首先應該為有需要高度護理的病3至5日就要重新檢測,重覆測試越早發現患者,控制的成本效益最高。

 他指,普通科病房醫護無戴面罩、眼罩保護,一旦眼部及面部遭病人飛沫噴中,容易受到感染,建議醫管局將要高度護理的病人集中照顧,方便醫護輪流照顧,醫護亦要戴上N95口罩,但毋須全日都戴上。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亦在同一節目表示,醫護一直根據院方感染控制指引配戴保護裝備,包括口罩,替病人更換尿片會穿上保護衣、餵食時戴面罩,若過程短暫可能無戴面罩,而安排懷安科病人家屬探訪時,都會為家屬登記資料及探熱,「唔會話懷安科就掉以輕心」,對同事遵從指引後仍然染疫感不幸。

 馬仲儀稱,非常擔心院內爆發事件,有關醫護都是每日結伴工作的同事,大家心情都不好,而且當中有6至8位醫生及實習醫生都要隔離,他們亦擔任門診及當值工作,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等專職醫療員工可能都要隔離,有關服務都有機會受影響。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