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雷頌德公司近250萬 女秘書被裁定7項罪成

2020-12-29 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流行音樂創作人雷頌德7年前遭公司女私人秘書,以雷事先簽發的轉帳單及冒簽支票,盜取雷近250萬港元。法官李慶年今早在區域法院裁定被告全部7項控罪罪名成立。

   法官指被告謊話連篇,月入一萬多加上數萬積蓄,不可能每月為雷頌德墊支帳目高達16萬,而其流水簿解釋屬子虛烏有,辯方並未以此盤問雷頌德,案發時被告亦從未用來以示清白。

 辯方指被告關心弱勢,不怕勞苦,案發後罹患抑鬱需要用長時間才能面對,希望法庭輕判。案件押後至後天早上判刑,期間被告須還柙看管。

 36歲女被告鄭嘉欣早前否認6項偷竊及1項使用虛假文書副本罪,她被控於2013年9月3日在黃大仙Moon Studio,在知道或相信一張信用卡帳單副本屬虛假的情況下,使用該文書,意圖誘使雷頌德接受該文書為真文書,並因此而作出或不作出某些行為,以致對雷頌德不利;另於2012年1月5日至2013年9月2日,在香港偷竊據法權產,欠雷頌德、雷頌德製作有限公司、Power Music Limited及雷頌德同盟有限公司共6則債項,每則分別為港幣68.9萬元、港幣117.0982萬元、港幣16萬元、港幣30.108263萬元、港幣11.59239萬元及港幣5萬元,合共近港幣250萬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