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干犯13宗爆竊案 3名竊匪被捕

2021-01-08 1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持「行街紙」留港內地竊匪,專擇棚架和水渠攀爬進住宅單位爆竊,過去2年共干犯13宗爆竊案,失物總值約70萬元。警方調查後鎖定目標,昨日(7日)在油麻地將其拘捕,並在其下榻賓館拘捕2名同黨,起回部分失物。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楊新邦今日(8日)表示,在本年1月僅一個星期間,油尖警區共接獲4宗爆竊案。探員調查後相信匪徒專門選擇外牆正在進行維修、搭有棚架的大廈,或爬水渠道到一些低層單位,擊毀玻璃窗後進入單位搜掠,得手後沿原路逃走。

楊新邦總督察指竊匪攀爬棚架和水渠犯案。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探員經分析情報和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最終鎖定一名目標男子,並將其資料發放給區內其他警員。至昨日(7日)淩晨時分,油麻地特遣隊警員巡邏至南京街時,發現一名男子與目標男子特徵相似,遂上前截停搜查,在其身上搜出老虎鉗、手套和鐵銼等爆竊工具,稍後將他押至一間賓館房間,起回相信是上述4宗爆竊案的失物,包括現金、相機和一批衣服。同時在房內發現2名非法入境男子,他們全被拘捕帶署。經調查後,相信該名男子涉嫌與2019年至今另外9宗爆竊案有關,損失財物共約70萬元。

 3名被捕男子全為湖南人(43至50歲),其中涉嫌爆竊男子在去年12月獲簽發「行街紙」在港居留,另外2人則為非法入境者,涉嫌「爆竊」、「外出時攜有盜竊工具」、「非法入境」及「處理贓物」等罪名。

  疑犯被蒙頭帶署扣查。

 楊新邦呼籲,案中檢獲的證物包括4個女裝名牌手袋、2隻手表、金器和一批衣服,呼籲市民如是失物的物主可致電36619341與油尖刑事調查隊第10對探員聯絡。(記者區天海)



  爆竊案中的失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