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新冠疫苗接種總量 中美領先全球

2021-01-12 23:01
來源:香港商報

    全球各地正加緊疫苗接種工作。以人口比例計,中國每100人口計算只接種了0.63劑,名列全球第15。不過,若以總劑量衡量,中國則是名列第一。據Our World in Data統計,中國截至1月9日已注射了900萬劑;至於美國,截至1月11日則為899萬劑。

    而除英國、以色列、阿聯酋外,其餘地方均處於100萬劑以下。

    要為全人類接種疫苗,工作任重道遠。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僅接種了2825萬劑疫苗,相比地球總人口約78億,疫苗接種進度及供應始終不夠,尤其部分疫苗需每人接種兩劑。

    雖然,輝瑞BioNTech最近調升今年疫苗產量目標50%至20億劑,Moderna也指年內產量可最少增20%至6億劑,AstraZeneca亦擬將每周產量提高到200萬劑(即一年生產1億劑左右),但顯易而見,對比全球需求還是杯水車薪,甚至不夠滿足西方需要。世衛專家昨慨嘆,2021年群體免疫達標恐怕無望。

    此所以,最新一期《經濟學人》提出,由於世界需要更多疫苗,來自中國的科興(年產量6億劑)、國藥(年產量10億劑),以及俄羅斯的Sputnik V等疫苗,亦被給予厚望。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計算的全球疫苗產量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