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料確診數字短期內難以下降至低水平

2021-01-20 0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0日)表示,近日政府加大檢測,料短時間內確診數字很難下降至低水平。

 許樹昌指,近日確診個案仍然在中至高雙位數徘徊,加上政府加大檢測,估計近日會找到更多確診個案,短時間內確診數字很難下降至低水平。他呼籲,市民在農曆年前盡量少聚集,要去花市買花就需要戴好口罩。

 對於政府昨日宣布復辦花市,許樹昌認為,花農準備了一年,若果取消的確影響很大,現時是折衷方案,相信減少花市攤檔限制人流,已經可以減低風險。

 不過,許樹昌說,目前難以放寬其他防疫措施,擔心一旦放寬措施,長假期期間很容易導致大爆發,指現時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社區仍不安全。

 許樹昌亦認同政府擴大指定區域檢測範圍至深水埗區一帶。他指,深水埗大多為舊樓,當中不少是劏房,空氣流動差,喉管接駁未必合規格,令疫情爆發風險增加。

 對於是否需要配合禁足令,他認為強迫居民留在空氣不流通,或衛生情況欠佳的居所,也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期望盡快完成檢測工作,找出感染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