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成為「專業創未來計劃」行業統籌

2021-01-21 1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良局指,它們參與了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專業創未來計劃」,並擔任「文創•有心—幼兒藝術導師及「社健•有心—見習健體導師」的行業統籌,在上述領域提供120個職位名額,為幼兒教育及康復服務業界培訓人才。

 保良局引述計劃的其中一個僱主、社會服務部—幼兒服務專業創未來計劃(幼兒藝術導師)項目經理吳燕琴表示,社會對幼兒教育人才需求日增,而以往在教學過程中發現藝術教育對幼兒語文學習及情緒表達非常有幫助,因此期望招聘有藝術教育背景或才華,但未具幼兒教育資歷的青年入職;吳燕琴預計因應社會需要,未來教育界對這類職位的需求將會大增,故參加者完成計劃後的前路亦很多元化,例如可以申請在原機構繼續任職、或者從事其他嬰幼兒教育工作,包括營辦遊戲小組(Playgroup)、擔任興趣班導師,甚至自己創業等。

 保良局透露,見習健體導師主要是利用科技及其他創新輔助工具,協助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進行復康運動,而職位主要是招聘體育學科畢業的青年,讓他們畢業後可有多一個工種選擇,亦嘗試多元發展、擴闊眼界。

 保良局指,「專業創未來計劃」現已接受申請,青年如有意了解計劃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http://procruitc.hk/ 或保良局網頁  http://kgn.poleungkuk.org.hk/tc/2072/page.html。

 

藝術教育對幼兒語文學習及情緒表達非常有幫助,保良局預計未來教育界對幼兒藝術導師一職的需求將會增加。

見習健體導師一職則主要利用科技及其他創新輔助工具,協助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進行復康運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