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上悼念失事客機死難者

2021-01-23 10:13
來源:新華社

 印度尼西亞一架民航客機9日失事,機上62人全部遇難,包括10名兒童。一艘印尼軍艦22日載著死難者家屬駛向客機失事海域,人們向海中拋撒花瓣和花環,悼念逝去親人。

 失事客機為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機。這架飛機9日下午從印尼首都雅加達飛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起飛後爬升至3000多米高度時急速下降,墜入距離雅加達國際機場約20公里的拉基島附近海域。

 機上50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全部為印尼籍。死難者遺骸搜尋工作於21日告一段落。

 1月15日,搜救人員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戈戎不碌港搬運失事客機殘骸。 新華社

 數十名死難者親人參與了印尼政府組織的這場海上悼念活動。他們站在艦船甲板上,難掩悲傷,一邊祈禱,一邊向海面拋撒花瓣,寄託哀思。

 客機殘骸位於水下大約23米處。印尼政府組織潛水員打撈遇難者遺體和私人物品,由此辨別死者身份。

 失事客機服役近27年,2020年因新冠疫情停飛大約9個月。

 搜救人員已經尋獲「黑匣子」,即飛行數據紀錄儀和駕駛艙語音紀錄儀。但是打撈到的駕駛艙語音紀錄儀並不完整,對其儲存數據的關鍵部件的搜尋、打撈工作仍將繼續。這兩個紀錄儀對分析和判斷客機失事原因作用關鍵。

 調查人員正與美國波音公司、發動機製造商通用電氣公司合作,以讀取「黑匣子」信息。從目前獲得的信息看,發動機的自動節流閥存在問題,但是調查人員尚不確定這一問題在飛機失事中扮演何種角色。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卡里亞·蘇馬迪20日說,每一名遇難者的家庭將得到12.5億印尼盾(約合8.9萬美元)的賠償金。

    (頂圖:1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拍攝的失事客機「飛行數據紀錄儀」。 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