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對今年新冠經濟增長感悲觀

2021-01-23 1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今日(23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疫情令本地消費停頓,他對本港今年經濟增長感到相對悲觀。他指,過去半年,本港經濟似乎很穩定,是因為政府採取了很多支援措施,預料隨着措施結束,失業率會繼續上升。當局要更精準,協助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尤其是餐飲業。

 陳家強還指出,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控制疫情的表現會比前總統特朗普做得好,拜登有較詳盡的控疫計劃,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面世,當地疫情有機會在今年中受控。他說,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都有共識,預料拜登上場後,美國對中國的態度仍會強硬;其中,共和黨右翼更加想改變中國政治體制,會在內部做很多宣傳工作,目的是醜化中國政權,令中美關係變得緊張。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