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發9.52億新股 引資260億元

2021-01-24 2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4日,恆大汽車(0708.HK)發布公告,按前五個交易日平均收盤價折讓8%的價格,向6名投資人定向增發9.52億股新股,共引資260億港元,各投資方自願鎖定12個月,這也是新能源汽車行業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之一。
 
 
    新能源汽車成為資本市場最火熱的賽道。分析人士認為,無論是產品線、產能規模還是銷售網絡,恆大汽車均能與特斯拉一較高下:特斯拉僅有4款車型,去年產銷量約50萬輛,恆大正同步研發14款新車型,在技術性能上全面對標特斯拉;恆大正打造全球最先進的十大智慧製造基地,2025年前規劃總產量為100萬輛/年,2035年前規劃總產能為500萬輛/年,產能規模上遠超特斯拉;恆大汽車正快速籌建恆馳汽車展示體驗、銷售、維保修售後服務三大中心,並藉助房車寶集團2162萬經紀人、超3萬家線下門店,構建起龐大的銷售網絡。
 
 
    與強勁的基本面相比,恆大汽車市值僅2636億港元,上述人士認為,恆大汽車發展勢頭迅猛,並受到各路資本熱捧,「假使恆大汽車股價達到60港元,其市值將達到5300億港元。」(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