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圍封佐敦、深水埗及天水圍實施強制檢測

2021-02-02 19: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月2日)晚上7時再於佐敦、深水埗及天水圍實施圍封強制檢測。將佐敦長樂街23至27號、長樂街22至28號、志和街13號及彌敦道322-326A號;深水埗介乎基隆街239至263號、南昌街89號、大南街256至280號、北河街60至74號一帶範圍內的17幢大廈;以及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列為指定「受限區域」。特首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晚上11時到深水埗「受限區域」視察。

佐敦「受限区域」

天水围「受限区域」

深水埗「受限区域」

 受檢人士須在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佐敦及天水圍行動;深水埗行動就於明早約7時半完成。

 海關副關長何珮珊到現場巡視。(蔡啟文攝)

 政府發言人表示,早前在深水埗區內污水檢測中發現在上述大廈排放的污水對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懷疑在大廈內有隱形患者。經過風險評估後,我們認為有需要就「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斷區內的傳播鏈,並藉此消除區內居民疑慮。

 發言人續表示,政府早前已就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然而該幢大廈感染情況持續嚴峻,由2021年1月24日至2月2日,上述地點共錄得超過6宗確診個案,情況令不少附近居民擔心。經過風險評估後,我們認為有需要就「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斷區內的傳播鏈,並藉此消除區內居民疑慮。(蔡啟文、馮俊文/攝)

 封鎖區佐敦長樂街百樂大廈居民接受病毒測試,並領取食物。(蔡啟文攝)

 深水埗受限區域檢測情況。(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