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 | 政府封鎖油麻地和旺角部分區域 張建宗到場視察

2021-02-04 18:59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4日晚7時宣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自下午7時起限制在油麻地碧街7A-27A號、東安街2-50號、廣東道833-889號及登打士街10-16號內的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指,目標是在明日(5日)上午約7時左右完成此行動。此次圍封區域中,有部分區域和1月26日旺角封鎖的範圍重複,當時的封鎖區域包括碧街9-27號和東安街3號,檢測結果並未發現確診者。

    政府傍晚8時再宣布,自8時起限制在旺角上海街647-651號文華閣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5日早約7時左右完成此行動。

    22:00左右,多位政府官員到碧街受限區域巡視,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逗留約15分鐘後,張建宗乘坐車輛離開。 有現場記者大喊提問為何做第二次封區,場面一度混亂。(记者 木子 崔俊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到場視察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視察现场 

 油麻地碧街封區情況:

 旺角文華閣封區情況:

 记者 崔俊良攝

记者 木子摄

       

油麻地「受限區域」範圍

旺角上海街「受限區域」範圍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