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連日支援約5千名市民

2021-02-04 1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紅十字會指,本港多個地區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於限定時段被劃為指定區域或受限區域,它們則在1月24、25、31日至2月4日派出職員及義工到佐敦、紅磡、深水埗及油麻地區,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精神健康及防疫資訊,派發抗疫用品,並有約5000人次受惠服務,人員還與逾800名市民傾談,以了解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不同需要。

 香港紅十字會引述逾70歲的何婆婆指家庭經濟負擔沉重,不能多花金錢去買防疫物資,所以她每晚會以熱水浸泡及清洗口罩,以便重複使用;至於60多歲的王伯伯則被義工及職員發現使用兒童口罩,它只能遮蓋到伯伯四分一面部,而王伯伯表示自己知道口罩不合尺寸,但公屋附近出售的兒童口罩較便宜,故他並不介意使用;紅十字會還指出有雙老住戶的長者表示自己沒有足夠抗疫資訊,不太清楚如何做好防疫措施,而義工則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及正確使用方法,分享防疫資訊並提供日後獲得資訊的渠道。

 香港紅十字會行政總裁蘇婉嫻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在疫境之中發揮力量,例如是主動關心及幫助家中的長者或附近的鄰居,而一句簡單的問候都能夠令對方感受到關懷及溫暖;至於少數族裔、長者、新來港人士等弱勢群組,社會更應主動伸出援手,在新冠肺炎下社會不同群體都面對不同困難,此時更需要大家守望相助,攜手面對。

 香港紅十字會指它們將持續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及社會需要,為受影響人士提供人道服務。

紅十字會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身心支援熱線服務,包括心理支援服務 “Shall We Talk”及「健談健問」社區健康教育熱線服務。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