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呂氏國際聯會會長呂小圖:凝聚呂氏宗親 服務社會基層

2021-02-09 06:4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呂氏國際聯會在2020年3月20日成立,聯會以維持世界各地呂氏宗親之間的聯繫為宗旨,並以促進教育、提倡敬老愛老為己任。疫情下積極為社會服務,探訪老人、派發抗疫物資、舉行網上教學,為社會有需要的基層人士送上關懷。聯會會長呂小圖接受本報專訪,暢談會務範疇及未來願景。

 香港呂氏國際聯會會長呂小圖(右)出席在曼谷召開的第八屆世界呂氏族人懇親大會。

 香港呂氏國際聯會是非牟利慈善團體,一直推廣及組織有益於香港社區的康樂、扶貧及教育等活動。

 香港呂氏國際聯會會長呂小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希望透過成立聯會把呂氏子弟團結起來,一起承擔社會責任,敬老愛幼,弘揚愛心力量。身為社會一分子,服務社區是聯會的義務,特別在教育及扶貧方面,照顧社區不同的姓氏族群,團結族群,守望相助。」

 日前香港呂氏國際聯會舉辦歲晚慈善敬老活動,各首長送暖耆英。

 疫情下設網上補習班

 疫情期間,聯會多次舉辦慈善活動,向外界送贈口罩、消毒洗手液等抗疫物資,亦會上門探訪長者。由於疫情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為填補學習空白期,聯會特別成立「孺子牛縱隊」義工隊,設立網上教學補習班,為在學子弟提供學習平台,現階段以一對五的教學模式進行講課。呂小圖會長指出:「聯會把教育事業列為首要任務,人才就是基石。年輕人是呂氏的種子,愛幼才能護幼,敬老方能終老。希望透過各種慈善活動、教育活動,倡導孝道文化與弘揚敬老崇孝的精神。」聯會還有不同的義工團隊,為社會各界,特別是基層人士提供服務,例如負責關懷長者的「老友記工作坊」,還有為長者、基層提供緊急家居維修及清潔服務的「家居特工隊」等。聯會成立以來,一直與各個慈善團體緊密合作,籌辦活動,如端午送糉、中秋饋贈月餅等。

 呂小圖會長(前右)與聯會成員,跟香港強脊會合作派發防疫包。

 冀擴展團隊服務社會

 除了慈善活動外,香港呂氏國際聯會並以弘揚呂氏文化為目標,積極舉辦國際性文化交流活動,例如太公聖像落成祭祀儀式大典、呂氏宗祠重光慶典、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拜祖大典、新加坡呂氏公會70周年紀念活動等。呂會長透露:「天下呂氏同根同源同心同助,呂氏大團結是聯會的奮鬥目標,希望扎根香港,將呂氏家族的影響力傳播到全世界。未來還會舉辦更多書法、歌唱比賽,以及弘揚呂氏文化、傳承祖德的活動。」

 對於未來展望,呂會長希望能將義工團隊的規模進一步擴大,號召更多呂氏年輕人參與,吸納更多人才,提升補習班的教育質素等。除了節日送暖、家居協助活動,未來還會探索更多領域,整合呂氏的人脈資源,為長者謀求更多福利。呂會長並希望呂氏宗親企業家在經濟平台上凝聚團結、互相扶持,建立商業資訊管理平台,打造呂氏國際經濟圈。(記者:Karena)

 

 聯會組成義工團隊探訪長者,送贈月餅。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