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苗接種網上預約 長者同行人士可一同優先接種

2021-02-17 1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正籌備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有望3月初開展接種。政府16日向公務員、醫護人員,以及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私營醫療機構簡介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模式。

 據本地傳媒17日報道,有與會醫生透露,接種市民須網上預約,郵局及屋邨辦事處亦會協助登記,不接受即場接種(walk-in);60歲或以上長者屬優先接種群組之一,同行的最多兩名照顧者可同時接種,但不適用於未滿16歲的青少年及兒童。有關接種紀錄會上載「醫健通」平台,市民亦會獲發一張印有QR code的針卡。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陪同者接種疫苗是否涉及「打尖」要視乎疫苗供應量,如數目足夠,「從便利市民角度看,沒有問題」;若不足,則「問題大點」。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類似策略在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亦很常見,一方面可以提升接種率,另一方面協助家庭達至群體免疫。被問到科興疫苗會否不適合長者接種,他在電台節目表示,疫苗沒有年齡之分,不會有疫苗只適合個別的年齡層,但政府必須為市民提供選擇,將疫苗的數據公開、透明地發表,舉例科興疫苗的有效率相對較低,但副作用風險較少,相反BioNTech疫苗的有效率最高,副作用亦相對明顯。(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