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推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

2021-02-18 1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協會指,它們會推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於電訊業創造100個全職初級職位,為本港青年提供工作機會時,也助業界建立人才庫。

 青協表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委託執行,而計劃會邀請電訊相關公司為青年提供12個月的工作機會,讓他們於相關行業累積經驗,為青年發展打好基礎,並為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培育人才。

 青協透露,「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獲得逾10間本地電訊公司支持,提供100個職位空缺,當中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員、助理工程師、平面設計師、市場推廣人員等,月薪介乎1.1萬至3.8萬元;而計劃是「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創造職位計劃之一,故它將為僱主提供每月薪酬資助,每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準畢業生,資助額為5610元,而擁有不多於5年工作經驗的青年,資助額為1萬元,並以12個月為上限。

 青協續指,應聘者須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並取得專上或大專院校的認可證書、文憑或學位,以及累積不多於5年的工作經驗或是準畢業生。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鄺穎琦表示,經濟下行對青年就業影響嚴重,他們工作經驗尚淺、人脈網絡不足,尋找工作並不容易;新冠肺炎疫情則加速本港數碼轉型、再加上5G發展,預料電訊行業對相關人才的需求越趨龐大。她感謝商經局和「防疫抗疫基金」支持,以及各電訊公司的參與,為青年提供工作和培訓機會,以裝備實用的職業技能。

 青協表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並將於20和27日舉行網上簡介會,有興趣參加青年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top了解計劃詳情。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