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膠片生產商研發抗菌涂層

2021-02-19 0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香港工業再起飛,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近年積極推動傳統製造商轉型,協助科研商品化,18日第一個催生的產品面世,抗菌防霧涂層(InvisiArma)可應用在不同的塑膠原料,其中一項是透明塑膠口罩,早已在電視台、婚紗店、活動統籌公司試用,下月推出市場,零售價20元一個。

 廠商會助傳統工業高增值發展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廠商會旗下的CMA檢定中心去年起增設「科技商品化平台」協助傳統工業進行科研項目並把成果推出市場,不足一年,成功協助塑膠片材生產商勉勵龍(香港)有限公司和宇天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InvisiArma涂層及螯合鉑技術轉化成一系列創新的防疫產品及服務,期望藉今次首個成功經驗激勵更多傳統工業善用商會平台,加快自主研發,提升競爭力,實現轉型。

 勉勵龍(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陳香蓮表示,傳統塑膠業面對客戶壓價、經營成本增加、利潤逐年減少的困境,若不堅持創新便難以生存,故每年投放數百萬元至過千萬元研發新產品。在廠商會的協助下,InvisiArma已取得認證,證明可以殺死高達99.9999%以上的多種細菌,用途廣泛,可應用在生產具特別抗菌功能的透明口罩、面罩、醫療用品包裝、食品包裝盒、塑膠器皿及空氣殺菌服務等。(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