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政治聚光燈?特朗普或發表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說

2021-02-21 1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媒報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預定下周於佛羅里達州保守派重大集會時致辞,這將是他1月20日卸任後首度發表公開演說。外媒指出,特朗普此舉是為尋求重返政治聚光燈下。

 據報道,特朗普打算於28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CPAC)最後一天議程時,發表演說。

 熟悉特朗普計劃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將談到共和黨的未來,以及保守派運動」,他還會以一位前任總統的眼光,來「檢視」現任總統拜登的邊境和移民政策。

 報道稱,預定於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演說的人士,還包括多名可能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初選的人選,包括在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務卿的蓬佩奧,以及現任南達科他州共和黨籍州長諾姆。

 不過報道指出,前副總統彭斯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莉不在發表演說的名單之中。後者日前曾發文指責特朗普,之後,據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最近拒絕了黑莉提出的見面要求。

 1月6日,在國會清點總統大選選舉人票期間,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造成至少5人死亡。1月13日,眾議院表決通過「煽動叛亂」彈劾條款,正式彈劾特朗普。1月20日,特朗普抵達他位於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結束總統任期。2月13日,參議院就彈劾案進行最後表決,最終未能通過「煽動叛亂」彈劾條款,特朗普未被定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