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鄒穎恒:促當局增加清潔工人手 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傳播

2021-02-21 2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區議員鄒穎恒指,她在農曆新年前後到達曾被圍封的深水埗區域,並發現幾處人流頻繁的地點都有垃圾堆積、更有後巷充斥污水,因此她促請當局增加清潔工人人數,加快清理垃圾和污水,以保障市民健康及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傳播。

 鄒穎恒表示,政府於2日圍封基隆街239-263號、南昌街89號、大南街256-280號、北河街60-74號範圍內的17幢樓宇;而福榮街88-90號、桂林街46A-46C號的恒安樓則於8日被圍封。

 鄒穎恒透露,她在農曆新年前後發現逾10處地方堆積垃圾及充斥污水,而它們分別位於基隆街、桂林街、北河街、大南街、南昌街、汝洲街、鴨寮街及福榮街一帶。

 鄒穎恒引述食環署指,深水埗區現時約有660名清潔工人負責清潔街道,當中日更約為400人,夜更約為200人,而人流頻繁的南昌中、西和北三區獲分配最多人手,約為80人,即平均每區有26.6位清潔工。

 鄒穎恒表示,現時深水埗有25個社區,若以660人計算,平均每區有26.4名清潔工;而人流頻繁的南昌三區每區有26.6名清潔工人,數字只是與25個社區的平均人數相若,沒有明顯差別;若以日更約400人作計算,每區日間獲分的清潔工人手更少,平均只有16人。

 鄒穎恒指,深水埗每天人流如鯽,更有多個街市和大量食肆,現時清潔工人的人手不足夠,難以及時清理街頭和後巷的垃圾及污水,故她要求食環署立即增加清潔工人的數目;鄒穎恒亦透露在兩度落區時均看到有多名清潔工人在一條衛生狀況不太理想的後巷休息;她強調清潔工人已十分勤力,食環署不應怪責工人未能及時清走垃圾,而當局必須安排合適地方予工人休息,以保障工人健康,履行善待勞工的責任。

 深水埗區議員鄒穎恒。

 圖為大南街256號B後巷於新年前的情況。

 圖為基隆街與北河街交界於新年前的情況。

 圖為基隆街與北河街交界於新年後的情況。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