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首相約翰遜尋求恢復中英經濟對話

2021-02-22 10:21
來源:香港商報

 據衛報21日消息,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尋求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並決心改善中英之間偶然出現的政治困難關係。

 報道指,約翰遜12日在唐寧街首相府與中資企業舉行圓桌會議,他在會上表示,希望通過重啟中英年度經濟對話和中英聯合貿易和經濟委員會,恢復討論兩國之間的貿易議題,又表明願意與中國簽署新的投資和市場准入協議。

 據報道,該圓桌會議於2月12日舉行,以慶祝中國農曆新年,一些中國企業如太古集團和投資集團Tenacity參加。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英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110億英鎊)超過了其它任何貿易夥伴。英國從中國進口的比例從2020年第一季度的8.6% 上升到2020年第二季度的13.4% 。

 唐寧街未有回應報道內容,只表示約翰遜對中方的看法眾所周知,現時未有恢復中英經濟對話的時間表。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