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長期有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選舉制度漏洞進入政權

2021-02-22 1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張建(圖)在京出席「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一國兩制』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后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長期以來,外部勢力借助香港的選舉制度漏洞,將大量培植扶持的反對派分子送入了政權架構,為其利益服務,作為其介入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重要工具。他認為,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實施已經為落實愛國者治港走出重要一步,完善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另一項重要原則。

 「如果結合當今世界面臨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以及香港的政治局勢、政治生態的發展變化來看,無論怎麼強調堅持『愛國者治港』這一重要原則都不為過。」張建表示,因為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準確實踐,才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能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不可能寄望于那些試圖搞亂香港,乞求勾結外部勢力,干預制裁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張建指出,環顧全球,即便是西方的民主國家也要確保愛國者來治理國家,在美國亦是如此。反觀香港,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選舉制度漏洞進入政權,並在政權架構內利用擔任的公職身份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所以說,堅持「愛國者治港」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一個重要舉措。他強調,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實施已經為落實「愛國者治港」走出重要一步,但這還不夠完善,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另一項重要原則。只有如此,未來香港的選舉安全、繁榮穩定才能有所保障。這是「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的應有之義,也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記者 敖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